冬咚锵

在正经沙雕之间反复横跳,
兽化漫画不转载不转载

今天说一个不怎么愉快的事。

晚餐和家人一起吃饭,我妈聊起她朋友的女儿,是个坚定的不婚主义者,母女分开住,她妈妈很不爽,一方面女儿不肯结婚,一方面是女儿常带不同的男人回家,另一个家,不一起住的。

妈:她妈不让女儿继续住那房子了,要她搬出去,那房子出租。

我:为什么?

妈:经常带男人回家啊,最近是跟一个埃及男人好,老跟老外鬼混,没个正经。

我:这是她妈妈说的?

妈:是的。

我:可是她一个成年人,不结婚,交男朋友,交多少个男朋友,哪怕是一夜情,都是她自己的选择,她自己的事啊,不是很正常吗?

妈:但是她妈怕邻居说闲话啊。

我:难道一辈子当处女更好?

妈:…………

我:然后呢?

妈:她妈妈跟她吵,不想搬就不能带男人回家,还说这样乱下去迟早得艾滋病。

我:她妈真的这么说?

妈:是啊!

我:太过分了!怎么可以这么说自己的女儿?

妈:这怎么过分呢,她妈在劝她小心一点啊!

我:劝的话也要对方能接受的方式啊,这么说对方怎么会听进去呢,而且这种方式太伤人了,怎么可以咒自己的女儿呢!

在我看来,这其实就是站在高地,借爱的名义,行伤害之实,这种伤害,至亲的人行使起来,比一般人来的更寻常,更凶狠,更堂而皇之,更深远绵长,更锥心刺骨。

这次的谈话虽然不是我自己的事,但仍然不欢而散,这让我想起以前看书的一段话,并再次引以为鉴:

“其实父母不一定是对的,她们的痛苦虽然与你有关,但不一定是你的责任。这世上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,你选择相信什么其实并不重要,但人首先要忠于自己,否则就只会在别人的需要里顾此失彼。”

评论(33)

热度(83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