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咚锵

在正经沙雕之间反复横跳,
兽化漫画不转载不转载

撒野广播剧

撒野第二季广播剧完结了,这么好像才刚第二季就又结束了?
一直都想吹一吹撒野的剧组,实在太可爱了,全员卖萌加鸡腿不要钱。

主题曲
我是听了主题曲才去补书听剧,撒野的主题曲绝对是我听过的最好听的耽美广播剧主题曲之一。
(我是很容易被歌感染的人,青龙图腾也是被歌圈粉才去氪金,但书本身逻辑有很大的bug,导致广播剧的体验一般般,除了船戏,船戏一级棒)

撒野的歌词本身就是巫哲写的,是贯穿全文的一首定情歌,用它来当主题曲再适合不过,歌曲很有感染力,歌手的表现力没话说,那种对未知前路的失重感和少年初恋的惆怅和勇气都跃然歌上,可以说很震撼了。

两主演CV
一开始很多人说丞哥太硬太攻太老成,连顾飞的CV梅梅一听说对手是涅槃都方了:“涅槃?我攻他?互攻都玄!”
排演的时候多次吐槽涅槃:“你刚才太攻了,这样我怎么攻你啊”
导演也指指点点“你要软一点,你对着他就不能直起来”

总之涅槃就一直哈哈哈尼玛教教我怎么软啊,结果到了第二季我下巴都要掉下去了,声优都是怪物!卧槽丞哥怎么那么软了!这还是那个一出场一点就炸,见人就呛的鞭炮学霸吗?因为谈恋爱自动自觉软下来,特别特别萌好吗!

丞哥的音质属于低音炮,我很吃,其实一开始就很有少年人的感觉,就是那种只是听上去成熟,其实还是有未成年人的偏执颓废帅的装逼感哈哈哈。当然后面丞哥越来越成熟了。

还有,什么叫丞哥太攻?拜托人家本来就是攻!第一次就是他先攻!只是为爱做受多一点而已!互攻的你把丞哥划成了受,人家小兔子乖乖答应吗?

梅梅的声音超级好听超级温油,直接被他圈粉了,我的猫耳开机音乐一直都是他!他之前好像是配软受多一点吧,在撒野里钢厂小霸王自带BGM一出场三言两语就有那种“我一个人就可以揍你全班”的气势,带劲!
即使是温柔的话语,但里面藏着力量。梅梅很好的表现了出来。
温油宠溺攻太好吃了!

两人的日常谈恋爱太好听了,我全程姨母笑抱着被子在滚。

群演
这部剧一个大亮点是群演。
在这里我想拿729来做个比较,拿两个剧组比较可能不太合适,不过我吹的都是彩虹屁。
729公认业界良心,他们的表演出了名的精准!对,精准!不管是断句,咬字,语调,还是情感,甚至是喘息,都很精准,处处透着匠心,有时不免有点表演痕迹。(不是贬义,个人体会)

撒野的剧组,他们看上去好像不太care“准确”,有些场景会嘈杂喧闹,会杂乱无章,但,你会觉得很真实,对,真实,真实的市井小民,真实的人间烟火,就是这样子。

配角的CV,都是老一辈大咖,两个导演配老师的,丞哥爸爸的,是很多译制片的配音导演,作品有指环王等等,非常国际范高大上,顾飞的妈妈,是老一辈的配音大姐大,《大明宫词》的周迅就是她配的。
老一辈的配音演员演起来什么感觉?你感觉不到他们在演戏,他们了无痕迹,不露声色的融入角色去,他们没有演一些英雄人物,他们就是演一些复杂的老百姓,充满了烟火味。
顾飞妈妈每次出场,我仿佛看见一个踢着拖鞋在砸吧砸吧嘴叨叨唠唠的中年妇女,还是一个有少女心不靠谱但善良的中年妇女。

“高人!”

我只能这么吹了。

导演
导演你这么懂,全世界的腐女都知道了!
导演您看了多少遍原著???您那么懂两个男孩的爱情,还直的回去吗??我怎么觉得您还挺骄傲的??
每次看花絮听到导演给演员们说戏,弹幕都是这样。
“你这里不能这么说,要带点刺探的感觉”
“你要把他激出来,不给他逃避的空挡”
“你这里太不走心了,要安慰他的感觉”
“你们这里,气息交流要再出来一点”
“这里的对话,要带点动作出来”

噢噢噢哦哦噢噢噢哦哦哦哦哦!
看直男导演给直男CV演解说脆皮鸭的情感互动,莫名羞耻好不好!而且演员们都很乖啊,“嗯嗯嗯我知道了”,剧组的鸡腿加的满分!

最后要说些什么呢?
嗯,BGM,第二季非常惊艳的BGM,每一期都想打爆他们的电话问歌名。
特别是初吻时的那个和顾飞跳楼的那个,尤其是后者,真的特别有画面感,那种放手一搏的姿态真的很有“我一脚踏空”的壮烈和腾飞感。

希望第三季快点到来,最近结束的广播剧陆陆续续太多了,魔道也快完结了,剩下只有杀破狼和默读可以续命_(:_」∠)_

评论(81)

热度(59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